“伯母好!”

一聽見這溫柔有禮的聲音,陳周招弟就知道是芳婷來找女兒了。她回頭喊了一聲女兒之後就熱情的招呼來客,又是切水果又是倒茶的。

“陳媽媽,不用麻煩了啦!”芳婷慌忙的接過陳周招弟遞過來的熱茶,羞赧地說。

招弟看著芳婷的手,白白嫩嫩的,修長又勻稱,一根根指頭都像是沒有骨頭似的,這樣的皮色襯著水藍色的指甲油,小指頭的指甲還鑲了些碎鑽。

哎,就是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沒有這樣貴氣的手哇。年紀輕輕就嫁給那口子之後這雙手就沒有停下來過,拉拔孩子打理家務不說,那口子又是開店的,店裡店外大大小小的事情還不都是靠著這雙手來搞定?自己的手早就又粗又厚的佈滿老繭囉,招弟甚至不記得自己曾經有過青蔥般玉手的時候。

招弟看見了,芳婷的袖口上沾了點水漬。

“芳婷,又幫家裡的忙了?”招弟開口問。

“沒有什麽啦,幫著我大嫂洗尿布而已。“芳婷斯文的回答。

“現在像妳這樣的女孩要到哪裡找哦?”招弟忍不住感嘆。其實她每見一次芳婷就會重覆同樣的話,芳婷這女孩實在是太難得了,乖巧伶俐又勤奮,每次她來家裡的時候袖子或是衣擺總會有點水漬什麽的,聼她說,總是因為幫家裡作了些什麽事情所留下來的“證據”。這樣的女孩幾乎絕種啦,芳婷也說了,早上要先幫家人做好早點才出門上班,晚上下班後也是她負責打理家事,沒辦法,哥哥嫂嫂們都忙啊。唉這女孩就永遠為別人想,她就不忙嗎?這樣的一個女孩子,誰娶了她那真是祖先保佑哦!來店裡的婆婆媽媽們講起芳婷沒有不誇的,大家想起自己家裡的女兒媳婦,誰都遺憾芳婷不是她們家的女孩。

“哎,不曉得有多少人家想娶妳進門呢!“招弟忍不住感嘆。芳婷聼了也只是低頭笑笑,不多說一個字。

“媽你很煩耶!”招弟的女兒拉了芳婷就往房間走。

看著兩個女孩親昵的背影,招弟嘆了口氣,這個惠如,跟芳婷形影不離的,怎麽就沒學到人家的十分之一?兩人年歲相近,人家芳婷多好哇,自己的女兒卻還是像個孩子一樣愛玩愛閙,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大小姐,怎麽唸也都沒有用。

惠如才不理會母親紛亂的思緒,也從不把母親的叨念放在心裡。學芳婷那樣的賢惠?拜託,人生苦短,吃喝玩樂都來不及了耶,如果真要她學芳婷哪一點,惠如肯定選擇學她那樣的會打扮。別説其他的了,光是芳婷的那十隻指甲就讓惠如看得又羡又妒,每次總有不同的花樣,法式的,貼亮片的,更不要說各種稀奇古怪的彩繪花樣了。氣的是自己手笨,就連簡簡單單的單色指甲油也能擦得歪七扭八。

呵,芳婷這個好朋友可真夠意思,瞧,今天她不就來教自己怎麽凃法式指甲嗎?只見芳婷拿出傢私,三兩下就在自己的指甲上緣凃上一層乾淨利落的白。

看著自己美麗的手指,惠如得意極了。

“指甲油才幫你擦好,你別亂動哦。“芳婷提醒惠如。

惠如把手指伸得長長的,動也不敢動一下。就連開門的時候也不敢彎曲手指,而只用手掌握住門把。

送走了芳婷,惠如繼續欣賞自己的手。

招弟看著女兒對著指甲發呆,忍不住又叨念起這個懶惰女兒來。

“手指頭有什麽好看的啊?妳就不會去幫我洗個碗道個垃圾什麽的嗎?”

惠如白了母親一眼,“媽你有沒有搞錯啊?我指甲這樣子怎麽做這些?那還不毀了?“

女兒的話咚的一聲敲醒招弟。這個芳婷,每每都說自己在家裡是怎樣的忙碌,可是那一雙美麗貴氣的手,哪裡有半點操勞的痕跡?

招弟嘆了一口氣。嗯,是要女兒好好的學芳婷沒錯。

學她怎麽樣替自己製造一個好名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