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是自己百吃不厭的料理之一.媽媽總是煮好一大盤,然後家裡就有好幾天的咖哩飯可以吃.咖哩飯其實很好做,只要有F牌的咖哩塊就可以了.再加上洋蔥、豬肉、馬鈴薯、紅蘿蔔弄一弄,就是好吃的咖哩飯.所以上台北唸書的時候也會自己弄咖哩飯或是咖哩麵,把飯換成烏龍麵就能享受另外一種咖哩,就連去了法國也不忘記帶一盒F牌的咖哩塊.

等到咖哩塊煮完以後我就只好沒有選擇的開始吃印度咖哩了.印度咖哩跟日本咖哩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只能說,印度咖哩比較辣,而且顏色偏黃(放了薑黃粉的關係),而日本咖哩的顏色通常都是褐色的,不管辣不辣都一樣.所謂的咖哩粉根本不能跟真正的咖哩相比,咖哩是各種香料的大結合,煮印度咖哩的時候我就像做化學實驗,一瓶一瓶的香料各加小小一匙.

不是不喜歡印式咖哩,只是忘不了日式咖哩的味道.很奇怪,在法國不是沒有賣日本料理的書籍,但就是沒有日式咖哩的食譜,也許是因為買不到F牌咖哩塊的緣故?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Feb 22 Wed 2006 22:28
電風扇無力的轉動著, 幾隻蒼蠅安靜的停在桌上那盤懶洋洋的炒米粉上.

玲對著那群蒼蠅瞅了一眼, 想站起身將牠們趕走, 可是身子也就才欠了欠, 便又坐了下來. 這麼熱的天, 轉個身都要冒汗, 何況是起身趕蒼蠅? 她恨恨的瞪著那群入侵者, 又恨恨的瞪了瞪那要死不活的電風扇. 玲嘆了一口氣, 把原本稍微向前傾的身子往椅背靠, 背脊突然感到一陣冰涼, 才發現衣裳早已被汗水濕透了.

窒熱的空氣並不因為電風扇的努力而有所流動, 隨著電扇的旋轉, 半熱不涼的風一陣一陣若有似無的經過玲的身上. 她冷笑, 想起自己沒用的丈夫, 在床上也是跟這電風扇一樣的死命努力, 可不知在努力些什麼, 總之她一點感覺也沒有.

玲的頭髮膩在她的額上, 頰上, 頸上. 頭髮是盤著的了, 偏就是有幾綹不聽話的非要落下來.

唉…連頭髮也想透透氣呢.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角色設定是個閩西人,說話帶有閩西口音.天曉得廣西口音是怎樣子的?就隨便用閩南語混過去,居然沒有被檢舉,算我好運.

小二, 拿酒來!” 一個虯髯大漢大聲吆喝道. 他將手中的包袱徃桌上一擱, 待酒上桌後, 便自顧自的喝起酒來.
這時一個矮小的男子走近虯髯大漢, 細聲細氣的問道 :”這位可是唐們的唐果唐大爺?”
虯髯漢望了一眼來人, 只覺對方面目猥瑣, 一副小眼瞇著, 眼珠子賊溜溜的轉. 心下當無好感, 便不搭理, 只轉過身去繼續喝酒.
未料來人並不甘休, 涎著臉說道 :”我說唐爺, 您唇色赤紅, 這是肝火旺盛之兆.來來來, 我幫您把把脈, 開個方子…”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加過兩次 幾個論壇網站合辦的活動 每一家都要組隊參賽 角色設定是由主辦單位決定的 除了自己隊員之外 沒有人知道其他角色的身分 活動內容大同小異 重點是把其他隊員殺掉 所以每一篇文章都是殺人文 沒辦法 武俠論壇嘛 為了不讓其他隊的成員識破自己的來歷 大家都想盡辦法的隱藏或是混淆文風 最後勝利的論壇就負責舉辦下一次的活動 我參加的論壇從來沒有贏過 不過沒關係囉 重點是玩的開心 唉 本人第一次寫武俠就是為了這樣的原因 這一次我的角色設定超怪 是個十幾歲的小朋友

少年坐在斗室裡.如豆的燭光一明一滅,映在他瘦削的臉頰上.在陰暗處,一個老人負手而立,定定的看著少年.
老人問道: "老七,沒有問題吧?"
少年面無表情的回答: "我什麼時候失過手?"
老人語重心長的說: "這回,暗殺的對象是個女子...你畢竟年青,血氣方剛.這女子又是出名的美艷絕倫,我擔心..."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也是花絮。
本山莊的某多情公子的心愛女子為了能刺殺西夏大王,使出美人計下嫁。多情公子一怒之下追出塞外欲奪得美人,可惜功敗垂成。自己順便寫了這篇花絮替本山莊的比賽文章做個收尾。

竹映雪的心情很不好.出了一趟門回到靜竹山莊後居然有一種人世全非的感覺.先是發現了任平生的秘密感情,再来流蘇又為了心愛的女子遠赴大漠,卻只是渾身傷痕的回來.
他傷的是人,更是心啊.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是花絮, 該回命題寫作的題目是串燒, 本山莊的大才子卻寫砸了, 所以寫了篇花絮替自己山莊搶人氣.
####################################################

莫長情將君兒摟在懷裡,輕柔的吻著。君兒柔軟的身體開始扭動,莫長情將手臂緊了緊,抱起君兒就往床上滾去。
窗欞輕微的喀啦一聲打斷了莫長情的動作。
推開窗,只有一節竹子孤單的在風中搖晃著,随風響起的喀啦聲重重的敲擊莫長情的心。他拿起竹子就往外走,身上凌亂的衣飾襯著他的匆忙,在床上的君兒驚覺到他的離去,驚詫的問道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江湖活動中我只被點過一次名字, 就是這一篇了.
命題很簡單: 殺人, 不過要很離奇的殺.
所以我就這樣殺了.
###############################################################################

“不行!! 去了就太沒面子了!!! 我們貪狼會怎麼可以跟君子盟談和?!” 吳難對著卜堯銘的臉孔大吼著, 記許唾沫星子噴在卜堯銘的臉上.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前常在某個論壇鬼混,該論壇舉辦了一場比賽,主辦人擬定了一個武俠背景,將所有的參賽者分成三家,每一週出一個主題並且點將,被點到名字的人就要在限定的時間中根據主題寫文。
這個武俠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有三個門派
貪狼會 西域來的黑道欲吞併中原武林
君子盟 中原武林白道代表
靜竹山莊 行事亦正亦邪,對於兩大門派的爭鬥一向兩不相幫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1 Sat 2006 17:19
  • 開飯

秀秀端着熱湯從厨房裡走出来时就看見丈夫正在穿鞋.
“我要出去了, 有點事情. 你们先吃飯, 不用等我.”
秀秀還来不及出聲询問丈夫究竟要去哪裡, 門口已经傳来引擎發動的聲音.

“妈, 吃飯了”. 秀秀唤道.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他跟心愛的女孩去吃冰淇淋,他還沒來得及跟我說詳情我已經看見兩人一邊笑鬧著一邊交換著吃的幸福模樣。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幸福。許多男人拼命賺錢想要買一隻鑽戒給女友,一顆小小的鑽石變成了幸福的代名詞。這份愛的宣言應該是這樣的:“喔!親愛的!這幾克拉代表著我的愛情!!” 很多女人就笑了, 笑的很幸福。

我喜歡電影“心動”的一幕:金城武跟梁詠琪坐在路邊的小吃攤,梁詠琪用手指頭教金城武跳舞,踏、 併、踏、併…… 當金城武突然捉住梁詠琪手指的時候,我的心跳也幾乎停止了。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roust憑著他對瑪德蓮娜蛋糕的回憶,寫成了不朽巨著:"追憶似水年華"(A 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

我在法國學做的第一種糕點,就是瑪德蓮娜.


不為什麼,只是想體驗在午后品嘗蛋糕的甜蜜.是什麼样的糕點可以讓Proust念兹在兹?說穿了,不過是雞蛋,麵粉,糖,奶油所做成的普通糕點罷了.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2 Sun 2005 03:05
  • 偷情

這篇文章剛剛發表時引發好一陣的爭議... 呵呵突然響起的電話鈴聲嚇的她險些捏碎了手中的玻璃.

下午三點半, 會是誰?

喂…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