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寫過一篇文章,說自己為什麼喜歡陶喆。

 http://aurorelu.pixnet.net/blog/post/28385118

 

還記得當初讓我一定要聽完的歌就是這首普通朋友。

 歌詞很簡單,一個男孩癡戀一個女孩,願意為她改變,什麼都好,就只希望自己不再是她的朋友,而是那個能守護她,愛她的情人。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Oct 10 Thu 2013 05:11
  • 婚禮

她要結婚了,周遭一片恭喜聲。      

 

新郎是多麼好的人選啊!忠厚老實,工作穩定薪水不凡,而且對她無微不至,一看就知道會疼太太。

 

"籠面上的喔!"她的媽媽逢人就這樣說自己的女婿。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現在自己還是無法想像一個在馬來西亞的十六歲男孩對中國文化的熱愛,他會用什麼眼光來看這個應該是熟悉卻又陌生的語言、文字、以及她的一切?男孩對中國的瞭解是否也是我們所認識的那個中國?但無論如何,他是愛著中國的,愛到可以為了她,放棄了另外一個她—那個不懂中國的迷人女孩。
 

該是誰拒絕了誰呢?女孩並沒有拒絕男孩的愛情,至少文章裏沒有說出來。但是女孩拒絕了男孩心中最愛的中國後,男孩也選擇了拒絕這份愛情。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是的,就是這一種淡逸;
“落日照大旗,馬鳴風蕭蕭。”是的,正是一種悲涼;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2 Sun 2013 07:21
  • 禮物

她沒想到會在這裡碰見他。

先是愣了一下,勉強擠出一個笑容跟一句你好,之後她快速的想像自己的妝容。嗯剛下班,穿得還是入時的上班服,出辦公室前檢查過,眼線沒暈睫毛膏沒糊,還沒吃晚餐所以口紅也還沒掉,頭髮也沒亂。

呼。

出期不遇的碰見前男友就是麻煩!還好自己今天還光鮮亮麗,要是出門倒垃圾時碰上他,穿得鬆鬆垮垮,頭上夾個鯊魚夾,素顏還戴副大眼鏡,那真要糗死了。

開玩笑,當然是要那個王八蛋在見到自己的時候懊悔當初甩了她,而不是讓他暗自慶幸媽呀還好沒跟她在一起。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22 Sun 2013 06:30
  • 答案

你覺得,我是你的誰?她問他。

她十七歲,正準備考大學。他二十歲,大學生活已經過了一半。

他輕笑:妳這什麼問題,真是"

那就回答我啊",她堅持著。他很驚訝她臉上秀麗柔和的五官竟然可以組合出這麼堅毅的表情。

他掠了掠她前額的髮,回答:我真的希望妳能先好好考試,但是妳一定要記住,我隨時都會惦記著妳"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love you, baby他對她說。

她幸福的笑了。她的姐妹淘都好羨慕她能夠天天聽到這句話。真的,不是每個男人都願意這樣說,他們藉口都一樣:"因為我用行動來證明我對妳的感情啊"。

不就這樣一句話,講一下是會死喔!

聽姐妹淘們絮絮的叨念,她努力抿著嘴唇,不讓她們發現她隨時都掛在嘴邊的笑。她不是想炫耀自己的他有多愛她,只是她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好幸福好幸福,每天,隨時,他都會對她說I love you.

Good night baby, I love you"說完,他給她一個晚安吻,她在他臂彎中睡去。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次回公婆家時看見公公有一本食譜,Cooking with the horse and buggy people,很是好奇就拿來翻了翻。

"借妳回去慢慢看吧,我大概不會去做裡面的菜"公公說。

等到回家後細細看了食譜,起士漢堡湯?看起來好好玩,然後看了看做法。

蛤?熟的漢堡肉,切碎的洋蔥還有一些蔬菜,奶油白醬,罐頭雞湯,乳酪,全部攪在一起加熱然後就可以吃了?

What the F...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04 Fri 2009 21:03
  • 秘密

喜歡陶喆的音樂,把他的CD全都帶到法國來了。

“妳一定要聼這東西嗎?”阿龍皺著眉頭問我。“到底在唱些什麽?一個臺灣人在那邊Oh yeah oh yeah的。”

白了阿龍一眼。“他是在美國長大的,還當過警察,跟我們女兒一樣,是被兩種文化養大的啊。”

“你不覺得他的音樂很……很……無聊嗎?聼了都快睡着了。”

“這是R&B啊,你不覺得聼了很讓人放鬆嗎?”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個是在“司林巴地曝露格”看見的,覺得挺好玩。住在國外,很能體會外國人對華人的一些刻板印象,有時被他們氣得幾乎昏倒,討厭他們把華人看成外星人的態度(不過當然也有把外國人看成外星人的華人就是了)。這東西我覺得是華人自己寫來搞笑的,不過說實話,笑歸笑,心裡有時也頗自豪於某些”華人特點”的。

老外總結華人的六十個特徵:


1. 熟人見面打招呼時不問好, 而是問"吃飽了嗎?"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雙魚座:公公

我公公是很典型的日耳曼硬漢。中國人說棒下出孝子,我一直忘了問我公公在德國是不是也有類似的話。

我曾經向阿龍敍述中學時被我爸爸強逼教數學的恐怖往事,阿龍一聼臉都白了,安慰了半天才知道,他十幾歲的時候也是這麽過來的。

不得了,公公可是貨真價實的高中數學老師,這下阿龍慘了。

“是很慘啊,”阿龍說,“妳說妳爸爸會罵妳笨蛋,可是他只是罵妳而以耶!我爸不一樣,拳頭就過來了,有一次他一抓,把我的頭髮扯下一撮來!”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水瓶座:丈夫

小的時候娘經常對我說:“以後你找丈夫,記得找一個像你爸爸這樣的呦。不浪漫沒關係,但是會疼妳。而且有責任感,顧家。”

一直都是聽話的小孩,所以這句話我也是很認真的聼了。

不過也只是聼而已。

要我嫁一個像我爸那樣的人?想都別想。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回臺灣兩個月的期間,專心當台妹,不管法國事。等到收假回來才發現,兩個月,其實漫長的足夠讓人事全非。


 


阿龍的一位同事過世了。五十多歲的年紀,不應該這麽早走。他在修剪庭院種的大樹時從梯子上摔下來,頭就插在旁邊的竹子上。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摩羯座:父親

父親年輕時經常有同事約他去“特別的地方”消遣一下,從來就沒有人約他成功過。

“那個地方讚的啦,你去過一次就會愛上了,可以去摸小姐的屁股摟小姐的腰誒,不然就是去抱別人的老婆。”其他年輕男人們總把那個地方講的活色生香,現代的酒池肉林啊,只要有錢,年輕美麗的肉體就是你的。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家裡的那一位再怎麽可人也比不上外面的。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Mar 09 Sun 2008 18:39
  • 心機

“伯母好!”

一聽見這溫柔有禮的聲音,陳周招弟就知道是芳婷來找女兒了。她回頭喊了一聲女兒之後就熱情的招呼來客,又是切水果又是倒茶的。

“陳媽媽,不用麻煩了啦!”芳婷慌忙的接過陳周招弟遞過來的熱茶,羞赧地說。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學遠足的時候老師總不忘記叮嚀:“不可以買烤小鳥來吃哦!捕小鳥的陷阱很殘忍,如果你們都不買的話,就不會有人繼續捕小鳥了。“

果然,每次遊覽車停下來讓大家買東西兼尿尿的地方,都有人賣烤小鳥。有不少人買來吃,很得意地向同伴宣示自己是有種的,敢跟老師唱反調。我呢,從來就沒有那個膽。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