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認這篇寫得比“黃沙滾滾”差太多,好在最後因為戰術的關係沒有發出,最後當花絮而已。

這篇的背景涵蓋比較廣,就不提醒人物介紹了,發懶……

———————————————————————————————————————————

(一)
唐點點慢慢的走進了唐大夫的房門。

“你找我?”唐點點問。

唐大夫面無表情的望著唐點點,示意他去看桌上攤著的那張大紙。

唐點點一看,紙上繪的是唐門的機關設計,端的是詳細清楚,有些布置,連唐點點自己都不知道。

唐點點心中竊喜,這些自己不曉得還要多久才能打聽到的消息竟然就這樣送上門來,真是天助我也。看來自己在唐門臥底多年的苦功沒有白費,唐門終於願意告知自己最私密的防御建構了。

故作鎮定的唐點點瞥了唐大夫一眼,這只老狐狸,臉上竟然也看不出任何的情緒。

“你倒是辛苦了”,唐大夫說。

唐點點愣住,一下子找不到話接下去。

“要找出這些機關設計,不容易吧,嗯?打算什麼時候把這圖送到雷家?”唐大夫的語氣冷峻,監斬官似的。

怎麼會這樣?唐點點有千百句話想替自己開解,可惜身上已經被唐門暗器插滿,唐大夫的話一說完,唐門所有精銳就從各個想不到的地方出手,全往唐點點身上招呼。

“唐六如已經被溫家所殺,現在我們又殺了雷家的唐點點,這下,又不知道要亂到幾時了……”唐大夫嘆了一口氣,在心裡這樣默想著。

突然,心口一緊,唐大夫心知不妙,卻連一句話都來不及說就倒了下去。

(二)
哈九跟李濟州正拼得難分難解。

全體白衣縞素的迷天教教眾望著哈九與李濟州的生死相鬥,有的呆然,有的流下淚來。

教主,或者該說,前任教主,李翰海的屍體就停在大廳上,大廳內一片哀戚,卻感動不了大廳外相博的兩人。

破空掌破不了哈九的攻勢,離魂勾也勾不去李濟州的性命,兩人吐出的血從鮮紅色變成暗紅色,濺在自己以及對方的白衣上,一點一點的,交織。在誰看來這兩人都不是同門,而是不共戴天的世仇。

不是沒有企圖制止這場打鬥的人,但是他們不是根本進不了這兩人的身,就是反被兩人打開,而且拉住李濟州的就被當成是哈九的幫手,拉住哈九的被以為是跟李濟州一伙的,如果不是飄零雁一聲令下“要打就讓他們打個夠!等他們打累了我自會來收拾”,哈李兩人的相拼,可能就要演變為迷天教全體的混戰。

已經精疲力盡的兩人雙雙倒在地上,卻都還用仇恨的眼睛瞪視著對方。待飄零雁上前一手一個提起兩人時,才發現兩人早已經斷了氣。

自然,沒有人知道是飄零雁暗運內力,震碎了兩人原本就支離破碎的經脈。

(三)

“都殺了?”

“嗯”

“能夠連殺哈九、李濟州、唐點點、唐大夫、慕容瑾、璇璣六大高手,看來我是小看你了。告訴我,你是怎麼辦到的?”

“我誰也沒殺,讓他們自己殺自己罷了。我知道李翰海病重即將過世的消息,所以去找飄零雁,我問他想不想當教主,誰都知道他想,但是上面壓著李翰海最親近的哈九還有他的親弟弟李濟州,怎麼也輪不到飄零雁。所以,我只是讓飄零雁去挑起李濟州對哈九隱藏已久卻一直耿耿於懷的仇恨,兩人拼個死去活來後再讓飄零雁一舉收拾兩人,湛雄以及黃真真以死,這樣一來,飄零雁就可以順理成章地成為新一任教主。”

“唐點點以及唐大夫呢?”

“我偷了唐家的機關布防圖,再讓唐大夫知道唐點點是雷家派來的間細,還讓他們以為這機關圖是唐點點要送到雷家的,這樣一來,唐門自然會收拾唐點點。”

“可是還有唐大夫。”

“圖上有毒。唐大夫碰了圖之後就中毒了。”

“能夠讓醫國聖手唐大夫中毒,你還真有兩下子。”

“不是我下的毒。是唐三絲。”

“我明白了。你同樣挑起唐三絲對唐門的仇恨,殺了唐點點以及唐大夫,他要對付唐汝清就容易的多,他一直忘不了自己在唐門權力爭鬥中的失敗……嗯,璇璣呢,你的武功不及他十分之一,想來也是借刀殺人?”

“那是當然。我讓他的仇家都去殺他而已。搬出什麼邪不勝正眾志成城那一套,他的仇家們結成一氣,就聯手把他給解決了。”

“還有一個慕容瑾呢?你又讓誰去殺?”

“不。慕容瑾倒是我親自殺的。我放出消息,讓他以為我就是滅了慕容山莊的仇人,然後把他引到大漠去,陷入流沙中而死。”

“你很了解江湖。仇恨、權力、爭鬥……人說最毒婦人心,果真不假。”

這名“刺客”雖然壓低了嗓音,又帶著大盤帽,但誰都看得出來她纖細靈巧的腰身。

楊威將“刺客”攬入懷中。“莫漁……看來以後我得對你提防些,小心你連我也殺了。”

莫漁白了楊威一眼,“還不是你要我殺的?”她幽幽的說。

莫漁望著掛在天邊的新月。蘇蘇是在上個新月的時候死的。璇璣殺了她,以及為了保護她的天涯。莫漁說了謊,她是殺了楊威要她殺的人,但她殺的人卻不全是楊威要她殺的,璇璣就是這樣。

莫漁說了謊之後就會臉紅,為了怕楊威看出,她趕緊將臉埋進他的胸膛裡。楊威笑了笑,將自己的吻狂亂的印在莫漁臉上、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