晃了晃幾個臺灣新娘的部落格,十個裡面有八個人跟我碰上同樣的問題,就是被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弄得哭笑不得。而這些問題所包含的範圍可以説是匪夷所思到了極點,弄得我差點以爲自己不是嫁到法國,而是嫁到納卜星球去了。而我嫁的那個人也好像不是人,而是恰恰冰克斯。

外國人是不是都比較大?
到底講的是什麽?十八歲以下免問,十八歲以上就會知道這個問題問的是什麽,我也不用多做解釋了。第一次被人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正在喝水,差點被嗆死,更何況問我話的還是個未婚小姐(不是熟朋友),差點拿出老祖母的教誨回答她:女孩子要留給人家探聽啊!時代真的不同囉,以前是女孩子讓別人打探,現在的女孩子可是自己打探別人的。


好啦,言歸正傳。


外國人真的比較大嗎?


神經病,我怎麽會知道?!


要知道答案的話很簡單,請自行去租無碼A片,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各租個1000片,測量男主角尺寸後取平均值,誰大誰小一看便知,這個是比較科學的方法。不過不需要把研究心得告訴我了,實在沒興趣知道。


有些問題就比較好解決了,因為我給的答案通通都是“不一定”。


比如:


外國人是不是比較浪漫?


不一定。忘記結婚紀念日的外國男人比比皆是。


外國人是不是比較開放?


不一定。也有閉俗的要死的外國人。


外國人是不是會煮飯給女生吃?


不一定。多的是不會做菜而且不願做菜的男人。


外國人是不是比較尊重女生?


不一定。看看沙文主義這個詞語是外來語就明白了吧。


外國人結婚以前是不是都先同居?


不一定。我還認識幾個堅持要在新婚之夜才獻身的法國女孩,而且是美麗的,不是沒人要的醜女。


還有一些問題真讓我見識了人類想象力的極限。


嫁給外國人不會受到種族歧視嗎?


他會歧視你的話還會娶你?自然,有的是婆家那邊有人會歧視,那麽這就是家家那本難念的經了,我沒辦法回答。幸好我家是沒有這個問題的。


外國人是不是都請保姆而不自己帶小孩?


全臺灣人家裡都有菲傭嗎?


外國人是不是不打小孩?


法文有“打屁股”這個詞,所以,應該是打的。其他國家麽……請去問當地人。


外國人頭髮顔色很多啊,那麽他們手毛腳毛腋毛X毛是什麽顔色?


被問問題的瞬間,依太我立刻變身為生物老師。的確,髮色淡的人手毛也比較淡,至於腳毛應該也差不多,不過我實在沒有機會觀察。冬天的時候大家包得緊緊地,夏天的時候太太小姐們的大小腿可是除毛除得乾乾淨淨,先生們的毛毛腿我沒有興趣看。至於腋毛,請下回NBA開打的時候自行注意金髮球員的灌籃鏡頭,應該可以得到解答。最後那個X毛,同學們如果求知欲真這麽旺盛的話,請比照“外國人都比較大嗎?”該題的解答。


下課。


外國人毛很多哦?到處都有毛的樣子


法國人有手掌長毛的耶,你看過未?(註一)


外國人的毛是不是卷的?


拜托,去問你的自然老師生物老師好不好?我不行了啦……


跟外國人吃飯是不是都各自付賬?


以前跟老爺約會的時候,本姑娘從沒有出過錢。跟朋友出去吃飯的時候當然是自己付帳啊,不然十幾個人,哪裡找一個大款幫大家付錢?


嫁外國人比較好哦,沒有婆媳問題。


誰說沒有?至少在法國,婆媳問題是許多陰損笑話的主題啊。


法國人是不是都不洗澡只噴香水?


這個問題比較有水準,因為至少是明白的問“法國人”。太多人把“高鼻子大眼睛”的人通通歸類為“外國人”,殊不知道美國人西班牙人德國人法國人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太多人會說“日本人”、“韓國人”,但是歐美各國就通通只是“外國人“。更慘的是,竟然有人所謂的“外國人”就是“美國人”,可見美國的大美國教育相當成功,天大地大他最大,高鼻子的全是美利堅合衆國來的。


那法國人到底洗不洗澡?


當然洗啊!


除了冬天的時候,也許有人不洗澡。


寶島四季如春,法國的冬天卻相當乾冷,熱呼呼的洗個熱水澡後只會加速皮膚龜裂的可能性,我曾經皮膚裂到不行,去找醫生求救後醫生說:“不要洗澡”。所以我想冬天的時候,是有人不天天洗澡的。


好髒是嗎?到處都有髒的好不好?大學時代曾經跟朋友們去大賣場,一位男性朋友一口氣買了兩打内褲,問說買那麽多幹什麽?幫全宿舍的人買?他説是因為懶得洗所以一口氣買那麽多,還說内褲已經都穿完了,今天再不買就沒内褲穿。敝人當場出餿主意:那你反過來穿不就好了?還可以多撐幾天。友答曰:就是反面都已經穿完了,所以今天一定要買内褲。


徹底服了。


最後以一個問題作總結:法國男人跟臺灣男人有什麽不一樣?


依太答:


男人就是男人,到哪裡都一樣。臺灣男人不等於不浪漫,打工的時候曾經有朋友一天雙眼腫腫的來上班,説是前一天朋友的朋友向喜歡的女孩告白,所以被烙去當義工。幹什麽呢?排蠟燭。一群豬朋好友排了半晚的蠟燭,後來女孩從窗口探頭出來,地上用蠟燭排了好大的一個愛心,女孩大受感動之餘當場演出文藝片中“女主角飛奔向男主角懷抱”的浪漫鏡頭。這麽瘋狂的男人可是個道地的台客哩。以浪漫聞名的法國人也有不浪漫的,有朋友交了個情願看足球而不願意與她共同進餐法國男友,幸好後來分手了,否則她肯定是下一個足球寡婦。


臺灣男人有的優缺點在法國男人身上都能找到,戀愛中的酸甜苦辣是宇宙性的。如果真的跟恰恰冰克斯戀愛,肯定也有吵嘴有甜蜜。不要以爲嫁給外國人就等於是走進皇宮裡,外國太太照樣要洗衣做飯帶小孩,職業婦女同樣是家庭事業兩頭燒,家事國事一肩挑的女中豪傑。不要以爲外國人天天喝下午茶,也是有加班到晚上八九點的可憐蟲。臺灣有許多值得托付終身的好男人,也不缺型男帥哥,外國人不等於帥哥,多的是啤酒可樂灌出來的大肚子。如果外國人就等於帥,貝克漢就不會那麽值錢了。


不要去問別人與外國人的戀愛經驗當作參考,一個人就是一個個案,外國人不是通通一個樣,他們跟臺灣人一樣,每個人都有他的個性脾氣,只有真正相處過你才會知道,他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別人的意見不必聼,真的出了問題的話也只該找那個跟你出了問題的人詳談,而不是跟一群婆婆媽媽姐姐妹妹加油添醋的閑扯,除非你只想背後發洩不滿而不是想要解決問題。


希望以後不會再碰上類似的問題了啦……


註一:“手掌長毛“是法國諺語,是笑話某人從來不工作的意思。我在家裡面發懶的時候老爺就會把我的手掌攤開檢查,看看手掌長毛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