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飯是自己百吃不厭的料理之一.媽媽總是煮好一大盤,然後家裡就有好幾天的咖哩飯可以吃.咖哩飯其實很好做,只要有F牌的咖哩塊就可以了.再加上洋蔥、豬肉、馬鈴薯、紅蘿蔔弄一弄,就是好吃的咖哩飯.所以上台北唸書的時候也會自己弄咖哩飯或是咖哩麵,把飯換成烏龍麵就能享受另外一種咖哩,就連去了法國也不忘記帶一盒F牌的咖哩塊.

等到咖哩塊煮完以後我就只好沒有選擇的開始吃印度咖哩了.印度咖哩跟日本咖哩到底有什麼不一樣我也說不上來,只能說,印度咖哩比較辣,而且顏色偏黃(放了薑黃粉的關係),而日本咖哩的顏色通常都是褐色的,不管辣不辣都一樣.所謂的咖哩粉根本不能跟真正的咖哩相比,咖哩是各種香料的大結合,煮印度咖哩的時候我就像做化學實驗,一瓶一瓶的香料各加小小一匙.

不是不喜歡印式咖哩,只是忘不了日式咖哩的味道.很奇怪,在法國不是沒有賣日本料理的書籍,但就是沒有日式咖哩的食譜,也許是因為買不到F牌咖哩塊的緣故?

村上春樹寫了一篇小故事,主角想要吃漢堡牛排,在專賣店裡各式各樣的口味裡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原味的,真是挺悲哀的.更悲哀的是,等到自己回台灣的時候竟然身體力行的體認這種悲哀.

這麼喜歡吃日式咖哩的我回到台灣之後當然就是開始找記憶中的咖哩飯,加了南瓜的,加了乳酪的,作成鐵板燒的,還有一堆特別調制的秘方,就是沒有那種很簡單的咖哩可以吃.媽媽看我難得回家,每天想盡辦法弄好吃的給我,偏偏就沒有最簡單的咖哩飯...想把村上有關漢堡牛排的文章拿來重新看看,卻怎麼找也找不到.跑去書店把村上的作品翻了一遍,還是找不到...

咖哩飯就跟村上的文章一樣,在我的生命裡消失了.

"帶妳去吃什麼?"朋友問.我又要回台灣了,開始號召親朋好友們見面.
"吃好吃的就好."
"那就吃超級好吃的咖哩飯!"朋友很快的回答.

從那天起我就開始期待著咖哩飯.

終於是讓我等到了吃咖哩飯的日子!!翻開菜單,"牛肉咖哩"、"雞肉咖哩"...就是很簡單很簡單的咖哩飯!另外還有炸豬排咖哩、可樂餅咖哩等等在家裡做不出來的咖哩飯.朋友很快的決定要吃什麼,我卻還在豬排以及可樂餅之間天人交戰...

後來還是決定吃炸豬排.

菜色很簡單,一大塊又香又酥的炸豬排襯著大片的咖哩醬,配上高麗菜絲、醬菜還有味曾湯.

這一盤咖哩飯沒有什麼好形容的,因為他就是我夢想中的咖哩飯,是記憶中的味道.很努力的從醬汁中分辨香料,不過想想,還是去買一盒F牌的咖哩塊會比較實際一點.

村上的文章還是找不到,幸好咖哩飯讓我找了回來.人哪,不要太貪心會比較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