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寫過一篇文章,說自己為什麼喜歡陶喆。

 http://aurorelu.pixnet.net/blog/post/28385118

 

還記得當初讓我一定要聽完的歌就是這首普通朋友。

 歌詞很簡單,一個男孩癡戀一個女孩,願意為她改變,什麼都好,就只希望自己不再是她的朋友,而是那個能守護她,愛她的情人。

 但是不行,沒有辦法。她還是拒絕了他。

 愛情是這樣的,不能勉強。拒絕一個人的理由可以有很多,其實追根究底就只有一個:因為我不愛你。至於為什麼不愛,通常連當事人都不曉得。

 不過我好喜歡那個旋律,鬆鬆的,淡淡的,懶懶的。很無奈,但是不帶一點怨恨。

 男孩被拒絕對他而言其實不是壞事,如果需要改變自己才能得到這段愛情,那麼,錯過它,對自己才是福氣。

 當時我跟這個朋友聊很多。他那時也是癡戀一個女孩,但是對方很明確的告訴他,不行。可是他還是愛她,愛到自己都不知所措。我那時也為情所苦,完全搞不懂男生在想什麼。也許是這樣兩人啪啦一下的就聊起來了。我們不但聊天,而且還寫信,內容都是兩性關係。我曾經想,如果把那些文字出版,應該可以打死一票現今所謂的兩性專家。

 我們越講越清楚,感覺自己真的是把男生跟女生之間的矛盾跟衝突都看透了,可是兩個人還是都各自在感情的路上弄得一塌糊塗。

 "到底是為什麼?"記得我問過他。

 "不曉得"他答我。

 其實只是當局者迷而已。

 就在我出國前,他告訴我他找到真愛了。他愛她,她也愛他。

 然後我們就這樣斷了聯絡。

 在他找到了愛情的同時我也申請到了學校,我們之間那段相互扶持的日子就在那個時間點上嘎然終止。緣份大概就是這樣吧,一段一段的,你不用去操控,它自會來去。

 到現在我們仍然在各自的道路上前進著。透過朋友得知他現在過得幸福快樂,很替他高興。

 我還是常聽這首歌,每次聽的時候我總會想起那個晚上他一聲不響的把CD送給我的事情。當晚我聽了一個晚上的歌,一邊聽一邊想著有一個朋友願意聽我說話,陪我談心。愛情那個時候對我很不好,但是友誼卻派了一位天使陪我。

 謝謝你,親愛的朋友。現在聽到這首歌,我的心裡還是暖洋洋的。

 雖然唱得明明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等待 我隨時隨地在等待 做妳感情上的依賴

我沒有任何的疑問 這是愛

我猜 妳早就想要說明白 我覺得自己好失敗

從天堂掉落到深淵 多無奈

我願意改變 (what can I do)

重新再來一遍 (just give me chance)

我無法只是普通朋友 感情已經那麼深 叫我怎麼能放手

但妳說 I only wanna be your friend 做個朋友

我在妳心中只是 just a friend 不是情人

我感激妳對我這樣的坦白 但我給妳的愛暫時收不回來

So I 我不能只是 be your friend I just can't be your friend

no,no,no,我不能只是做妳的朋友 不能只是做普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