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魚座:公公

我公公是很典型的日耳曼硬漢。中國人說棒下出孝子,我一直忘了問我公公在德國是不是也有類似的話。

我曾經向阿龍敍述中學時被我爸爸強逼教數學的恐怖往事,阿龍一聼臉都白了,安慰了半天才知道,他十幾歲的時候也是這麽過來的。

不得了,公公可是貨真價實的高中數學老師,這下阿龍慘了。

“是很慘啊,”阿龍說,“妳說妳爸爸會罵妳笨蛋,可是他只是罵妳而以耶!我爸不一樣,拳頭就過來了,有一次他一抓,把我的頭髮扯下一撮來!”

這還不算,龍家出門的時候經常是一片混亂,想象一下,車子後座有四個男孩子,大家先是笑笑閙閙尖聲大叫,然後誰不知道不小心碰到了誰還是怎樣的,之後就你推我一下我擠你一下,原本是鬧著玩的,但是越推就越大力,再過不久就打起來了,這時後龍媽會說:“喂,我要生氣了哦”,兒子們如果不甩她的話,會有一隻毛茸茸的大手從天而降然後一巴掌摔過來,打到了誰的頭或是搧了誰的耳光不曉得,反正打了再説。通常會有一個兒子大哭起來辯説“不關我的事啊!”,這時開車的老子也只會回一聲暴喝:“沒你的事的話你在一邊大叫大嚷什麽?”,之後不管兒子怎麽哭叫也都只換回一句兇巴巴的“閉嘴!”,膽敢不聼的話,毛茸茸的大手還會再打過來一次。

還有,公公堅信現在許多毛病都是醫生還有藥廠發明的,也就是說,明明沒有病,他們卻發明了一種病稱,然後要求你服藥,結果只會把身體弄得越來越糟。目的很簡單,增加藥品的使用量,對於醫生還有藥商多多益善。舉例來説,“過動兒”就是被發明的。

“什麽過動兒?什麽叫做沒辦法專心沒辦法靜下來的孩子?多揍幾次看他聼不聽話!”公公對我這樣說。

真慶幸他教了幾十年的書都沒碰上過動兒。

所以我很難將公公與浪漫愛幻想的雙魚座聯想在一起。

雙魚座在我心目中是與天蠍座並列的瓊瑤星座。那些楚楚可憐大大的眼睛永遠噙著淚水為愛義無反顧的,就是雙魚座;那些狠辣犀利如果得不到對方的愛就寧可雙方玉石俱焚的,是天蠍座。我的公公呢?人很好,會笑會閙,但是離雙魚座的浪漫,還是有好大好大的一段距離啊!不曉得是不是念數學的關係,公公一直是理性務實的,有這樣個性的人,應該怎麽樣都瓊瑤不起來吧?加上他對兒子們的鐡血教育,說什麽西方的爸爸比較開明仁慈,喂,那要看年代的好嗎?西方保守派的父親可不會善心到哪裡去。

記得有次去公婆家度假,出門閒晃的時候阿龍看見自動理髮器,興沖沖的買回來,之後就把我拉進浴室要我幫他剪頭髮。

“我不會啦!”我拿著推子的手都發抖了。開什麽玩笑啊?從小到大我的美術跟數學還有體育並列三大罩門,我連剪紙都會剪得歪歪斜斜的,現在要我剪頭髮?!

“有什麽不會的?就拿著推推推推就好了啊?先用間距大的刀,再來用小一點的,之後再用小一點的,這樣就會有層次了。”阿龍說得很輕鬆。

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上。

一個小時後……

“依依妳搞什麽啊?左邊右邊沒有對稱啊!還有,這裡凸一塊這裡凹一塊,挖靠,後面這邊還有個洞!”阿龍氣得臉都綠了。

“我就說我不會嘛……”

公公把門推開(是的,沒敲門),問阿龍沒事吼個什麽,阿龍氣呼呼的訴説自己受害的經過。

“亂講,依依幫你剪得很不錯啊。哪裡有凹凸不平啊?”

“怎麽沒有!這裡,這裡,還有這裡啊!”

公公走近阿龍,把大手把阿龍的頭左右搖晃了幾下,一邊檢視一邊說頭髮哪裡有問題啊,很顯然地站在我這邊。

阿龍只好虎目含淚的拿起錢包戴上帽子去找理髮師救命。

“莫名其妙!頭髮都剪好了還要去理髮店!”公公在阿龍身後咕噥。

公婆生了四個兒子,龍二哥跟龍小叔是不會娶太太的,而大伯喜愛的女性都是商場女強人,作風犀利豪邁的類型,所以龍家的陽剛之氣一直很重,而我卻愛笑愛撒嬌,是很不入流的女生(現在惡女當道啊)。我跟公公都喜歡鑽研食譜,聊啊聊的就開始東扯西扯了。

“爸,你跟媽是怎麽認識的啊?”我想問很久了。龍媽跟我娘差不多年歲,可是龍大哥可整整大了我九歲啊!龍媽一定很年輕的時候就跟龍爸在一起了。

“嗯……我是去德國玩的時候認識她的……她那時十五歲……”

我的乖乖!!!

然後龍爸就開始跟我講他與龍媽之間的戀愛史。我聼得下巴都要掉下來,這根本就是瓊瑤小説的現實版嘛!

我知道龍爸龍媽驚天動地的戀愛史之後就跑去向阿龍炫耀,阿龍很不明白,怎麽我對他爸媽的了解比他還多?

“你難道不會去問你爸媽的戀愛經過?”我以爲所有人都跟我一樣好奇。

“誰會去問這個?!”阿龍很不屑,覺得只有娘兒們才會關心這個。

哦!原來公公不是不浪漫,而是面對四個兒子,滿腔的浪漫也只能往肚裡吞啊,父子之間浪漫起來那有多奇怪!我想男人之間是這樣,很多事情不需要明説,只有女人才會天天纏著問你愛不愛我愛不愛我愛不愛我。

而我呢,沒事就會跟公婆撒嬌,陪他們聊天閒扯,在德國度假的時候就吵著要他們教小倩講德語,公婆自然樂呵呵的答應了。

離開的前一天是個陰雨綿綿的天氣,我們剛好可以專心打包行李。唯獨公公,堅持要去鄰近一個大城市(開車大約要二十分鍾)。

“你幹什麽啊你?”婆婆很不了解公公要做什麽。“等一下我姐姐要來喝咖啡耶,你來得及回來?”

“我一定可以在你姐姐到之前回來的啦!”公公向婆婆保證。

“那你也就沒什麽時間逛街了啊!你到底是要做什麽?”

“我就去走走嘛。”公公說完就出門了。

一個小時後公公回來了,手裡拿著好幾塊CD。

“來,依依,我剛剛去買的,都是德文兒歌,妳回去後讓小倩多聼哦。”

我接過CD,他們跟公公的頭髮一樣,都還沾著雨滴。

我感動地說不出話來,只能用力的親了公公兩下。

“喂,你如果跟你爸一樣浪漫就好了哦……”後來我對阿龍說。

“我爸爸浪漫???!!!”阿龍跳了起來。

臭小子,你真的,什麽都不明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